长城原创 >

疫情防控一线 民盟盟员“逆”行勇担当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胡晓梅 
2021-01-18 18:36: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胡晓梅)1月6日,石家庄全市所有社区、农村实行闭环管控。疫情防控以来,民盟省直综合三总支盟员们立足本职,逆行向前,众志成城,奋战疫情防控一线。  

  伍美在隔离病区值班。民盟省直综合三总支供图

  民盟盟员伍美,是河北省儿童医院普外一科主治医师。她积极向医院报名参与抗疫支援,在1月12凌晨紧急集合后抵达河北省胸科医院,与同事负责确诊儿童病例的治疗工作。她说:“在国家和患儿需要的时候我非常希望能尽自己一份薄力,这,也就是我学医的理想!”  

陈凯庭接班后进入隔离病房工作。民盟省直综合三总支供图

  民盟盟员陈凯庭,是石家庄市人民医院内分泌科副主任医师。1月14日,陈凯庭报名到医院的新冠病房工作,他们进病区8小时,不吃不喝,不上厕所,下班后回住宿宾馆休息。陈凯庭说:“医院给我们一线人员配备了‘一对一’帮扶,帮助一线医务人员家里做好后勤,现在我刚做完交接班,我没有任何后顾之忧,可以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  

雷明君积极报名参加核酸检测工作。民盟省直综合三总支供图

  民盟盟员雷明君,是河北省中医院皮肤一科科室负责人。1月6日石家庄全员核酸检测开始,他主动报名,参与核酸样本采集。1月6号下午,他作为河北省中医院第5批援助人员奔赴灵寿县,在灵寿县中医院对接带领下,当天晚上,他们小组10人对901人完成了核酸检测,工作结束时已近24点。第二天上午,他们其中6人先在青同镇下邵乡一个活动中心采集核酸,下午开始入户为行动不便的人员采集核酸标本。“在室外,天气特别冷,而且是长时间站立不动,我们六个人都被冻的面屏上挂着冰溜子,手又红又肿。尽管这样,第二轮核酸检测,我又积极地报了名,我觉得能为社会为群众做事,我感觉很充实!”雷明君说。  

赵亚平为医护人员和患者送晚餐。民盟省直综合三总支供图

  民盟盟员赵亚平,是石家庄市人民医院整形美容科主任。1月14日17:30分,为该院感染病房的患者和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送晚餐。  

    李洋主动报名参加社区志愿者服务。民盟省直综合三总支供图

  民盟盟员李洋,河北体育学院艺术系老师。在石家庄第二次全员核酸检测时,她积极加入石家庄市万达B1北区社区志愿者队伍。因为社区有些老人不会用微信,行动也不方便,她就去这些老人家里,挨家挨户敲门,帮助这些老人做核酸检测。

关键词:疫情,石家庄,民盟责任编辑:胡晓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