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微视频丨这家火锅店为快递小哥提供免费便餐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登峰 
2021-01-18 22:08: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张登峰)“大家一定要吃饱,不够,这还有。”

  在石家庄市寻牛记鲜牛肉火锅恒大华府店里,店长包俊峰一边给外卖小哥端菜,一边热情地招呼着。火锅店从1月12日开始,免费为外卖小哥、快递员、环卫工人、志愿者、警务站等抗疫一线工作人员提供便餐。

  据店长包俊峰介绍,石家庄疫情发生后,火锅店就打算在疫情期间为无法正常就餐的抗疫人员提供免费便餐服务。1月10号,石家庄市快递服务恢复运营,1月11号,火锅店就开始忙活了起来。

包俊峰和工作人员正在准备午餐。长城网 张登峰 摄

  “盒饭,包子,大锅菜、打卤面等每天的饭食都不一样,营养搭配得也很好。”包俊峰说,店里五名留店人员从早忙到晚,就是为了能给抗疫一线人员提供帮助。

  中午12点左右,店里陆续进来需要就就餐的人员,原本空旷的餐厅热闹了起来。

外卖小哥们在餐厅免费就餐。长城网 张登峰 摄

  “看到店门口贴的免费提供便餐告示后,我还不太相信。”这是外卖小哥赵立府的第一反应,走进来以后才发现是真的。店里的工作人员热情地为他端菜、端饭,赵立府连连道谢,并为火锅店的暖心行为点赞。

  外卖小哥李占领是店里的“常客”,从11号店里提供免费便餐以来,他就每天过来吃饭。进到店后他先喝了一口热粥暖暖身子。

  “能吃一口热乎饭,对我们这起手来说帮助很大。”李占领说,现在外面饭店、商店都关门了,骑手们在外一跑就是一天,有时会饿着肚子,有时候会简单的吃个泡面,现在能在这样温暖的餐厅里吃上饭,真的很感谢!

外卖小哥为火锅店点赞。长城网 张登峰 摄

  “每天从上午十点到晚上十点,来店里吃饭的人员有100多人。”包俊峰说,每天光购置饭菜的原材料就有2000多元,但店里会坚持做下去,直到疫情结束!

关键词:责任编辑:张登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