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抗疫先锋 | 石家庄市妇产医院高新院区杜慧:我要坚持到最后一个离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丽钧 
2021-01-26 22:56:15
分享:

 

                        1月26日杜慧在高新院区工作已经11天了。石家庄市妇产医院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 李丽钧 通讯员 王凤伟)“我是第一个来的,我愿意坚持到最后一个离去!”说这句话的是石家庄市妇产医院高新院区东产一科二病区负责人杜慧。从1月15日至今,她和她的团队对来自新冠肺炎中高风险地区孕产妇开展诊治工作11天了。

  “我们当初没想到受影响的孕产妇会这么多。”最初的三天三夜,杜慧和她的团队没有休息的时间,没有吃饭时间,甚至没有喝水时间,孕产妇来了一个又一个,手术一台连着一台。

  “可以不喝水,可以不吃饭,可以不休息,但我们必须保证每一位孕产妇的生命安全!”有着22年从医经历,15年党龄,奋战在战疫一线的“拼命三郎”杜慧说。

  1月24日中午12点50分许,高新院区手术室的大门缓缓打开,穿着厚厚隔离服的杜慧和她的团队陆续从里面走了出来。此时,透着防护镜不难看出,汗水已经打湿了她们的脸颊,眼睛也布满了血丝,由于长时间不能喝水的缘故,说气话来声音也有些沙哑。

  “正常情况下,一台剖宫产手术从准备到完成需要30—40分钟,如果穿着隔离服就需要50—60分钟。”脱下隔离服,她的后背已被汗水湿透。

  1月26日,是杜慧在高新院区工作的第11天,对来自中高风险地区孕产妇的各项诊治工作都在紧张有序中开展和进行。

                          杜慧(左一)和她的团队。石家庄市妇产医院供图

  “我不仅是一名医生,更是一名共产党员,疫情防控期间我义不容辞,必须迎难而上,坚守防疫第一线。”这正是杜慧发自内心的想法。“此前,我已做好了随时奔赴一线的准备。”自新冠疫情发生后,杜慧始终关注着疫情的变化,积极响应医院的号召,第一时间在请战书上签字。

  “我们从接到任务,到腾空病房,到接诊孕产妇,整个过程不到三个小时。”杜慧说,这个可以说是个奇迹。

  “现在,无论是个人防护,还是手术注意事项,甚至各项制度流程,我们都熟悉掌握了,制度也都十分完善了。所以,我个人想坚持到最后。”杜慧说道。

  提到家人,杜慧低头,半晌无语,最后眼圈红红地说:“孩子都挺支持我的,对于父母我没敢告诉他们,我怕他们担心,我的公公去年脑血栓,婆婆糖尿病,两位老人都需要照顾,我欠老人的太多太多了。”

  “没有苦,不觉得累,看着一个又一个宝宝顺利出生,是最开心的事儿!”再过半个月,杜慧将迎来46岁生日,她说,她和她的团队最大的希望有三个,希望疫情能早日结束,希望每一名宝宝能顺利出生,希望每一名宝妈平安无事。

关键词:石家庄市妇产医院,高新院区,坚持,最后责任编辑:李丽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