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宁晋:全面开工生产,“泥坑”酒香四溢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达 
2021-01-28 10:05:36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董达 通讯员 李三虎 刘子欣)1月27日,记者在河北宁晋泥坑酒业酿造二车间看到一派热火朝天的生产场景,工人师傅们戴着口罩,按照操作流程熟练地在岗位上忙碌着。

  泥坑酒业生产经营工作已全部恢复正常。通讯员 供图

  泥坑酒业是中华老字号,2020年荣获2019河北“传统酿造”白酒品牌影响力优势企业,泥坑高端新品泥坑净雅香1916荣获中国酒业最高奖“青酌奖”,泥坑酒业所属的河北宁纺集团也是宁晋县域经济发展中一个重要的力量。

  同舟共“冀”战疫情,共克时艰勇担当。在疫情发生以来,泥坑酒业密切关注疫情的发展态势,共捐赠总价值30余万元的防疫物资及生活物品,支援河北抗疫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个百年中华老字号企业的社会担当。

  泥坑酒业生产经营工作已全部恢复正常。通讯员 供图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泥坑酒业按照宁晋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克服重重困难,有序恢复生产。”河北宁纺集团副总经理兼泥坑酒业总经理马辉峰告诉记者,现在酿造车间和成装车间已全面开工,也在积极谋划疫情后的市场启动方案,后勤科室、技术研发部门的工作人员也全部到岗。

  据了解,在酿酒行业,酿造窖池是需要每天维护,需要踩窖的,以防吃风漏气酒体挥发,这道工序不能有半点马虎。在前一段疫情防控最吃紧的时候,泥坑酒业酿造二车间副班长姜建辉与其他几名留厂工匠一起,连续十几天吃住在厂里呵护着这些娇贵的窖池。

  泥坑酒业生产经营工作已全部恢复正常。通讯员 供图

  “1月25日,酿造车间的员工已全部复工到岗,手工班生产线、智能化生产线、实验班生产线等15个班全面开工,我们酿造车间又酒香四溢了。”姜建辉高兴地说。

  记者了解到,泥坑酒业的成装车间到1月25日,已有5个班组共150余人上岗,日产量达到5000余件,为春节期间市场供应提供了保障。

  泥坑酒业生产经营工作已全部恢复正常。通讯员 供图

  目前,泥坑酒业生产经营工作已全部恢复正常,并按下了快进键,争取挽回因疫情而造成的损失,奋力实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胜利”。 

关键词:疫情,复工复产责任编辑:董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