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手绘Vlog·感谢有你丨逆风驰援 同舟共“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1-30 09:44:45
分享:

  1月11日,石家庄开始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早上5点钟,天还黑着,没休息多久的我用冷水洗了把脸,打起精神,迅速赶到工作岗位。

  我是一名来自武汉的核酸样本运送员,我和同事们已经在石家庄连续奋战了几天。这次来的并不止我们一个团队,我看到很多省市的支援队伍,从四面八方汇集,火速奔赴抗击疫情一线。

  带着满腔热情,我和伙伴们全副武装,投入到运输核酸样本的工作中。开着冷链车到达小区门口时,这里的核酸采样工作已经接近尾声,我立刻开始核对样本数量。

  我们每次接触到的都是未灭活核酸样本,样本从拿到手后的任何一个步骤都要消毒,所有的工作必须在通风处完成。为了方便工作,我在防护服里只穿了一件薄薄的工装,寒风从脖领子钻进衣服,不一会就冻得透心凉。

  “阳光小区收到核酸样本108例,收到请回复。”装箱、消毒、密封,马不停蹄地把这些核酸样本送到实验室后,我们又要奔赴下一个采样点。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作为一个武汉伢子,一年前全国各地都来支援武汉时,我特别感动。如今河北出现疫情,我也要全力以赴帮助河北人民渡过难关。我相信,用不了多久,燕赵大地就会迎来战疫倒计时。只要我们在一起,这场战疫一定能赢。

策划:杨日明 李遥
监制:金林 穆灵敏
统筹:刘瑾妍 郝雷
文案:马恬雨
绘画:陈晓丽 孙卓 杨晨 
后期:刘佩尧
配音:李质超
长城新媒体集团
“学习强国”河北学习平台
河北师范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
联合出品

关键词:手绘,vlog,抗疫责任编辑:马恬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