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清河:党员干部分包项目 农业园区加速复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新光 
2021-01-31 09:45:37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吴新光 通讯员 许金亭 吴婷)自卸车穿梭不停平整土地,工人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为果树剪枝……近日,位于河北省清河县坝营镇的郊野现代农业园区一派忙碌景象。“复工复产时,镇里及时帮我们解决了用工难题,我们有信心按计划完成项目。”园区项目经理曹保国说。

清河县郊野现代农业园区工人在为果树剪枝。  

  清河县郊野现代农业园区工人在固定水泥桩

  2019年春,郊野现代农业园区项目落户清河县坝营镇,项目占地2200多亩,总投资2.8亿元。该项目立足高效农业,以矮砧密植苹果种植为主,配套发展有机国蔬、园林花卉、设施农业、农产品深加工,旨在打造观光、体验、采摘、游乐为一体的现代农业综合体。通过示范引领带动周边村民调整种植结构,增加就业机会,促进农民增收。

  为克服复工复产困难,坝营镇突出党建引领,由党员干部分包龙头项目,帮助其开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运输保障等工作,确保重点项目、重点企业防疫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清河县郊野现代农业园区内的自卸车在平整土地。

  自有序复工复产以来,坝营镇政府安排人员抓园区工人招聘,镇干部到周边各村宣传、动员农民报名,使60多名农民工很快到岗。从核酸检测到建立健康台账,从办理车辆通行证,到园区内的消毒作业,镇政府工作人员指导把关,为项目复工复产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清河县郊野现代农业园区工人在埋设滴灌管道。

  “我们一边抓防疫,一边抓工期,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有序进行,争取提前完成整个项目的施工任务,带动更多的农民增收致富。”郊野项目经理曹保国信心满满。

关键词:农业园区,复工复产,党员包联责任编辑:吴新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