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华北油田:警民同心共保天然气生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代姣 
2021-01-31 20:31:29
分享:

华北油田工作人员精细调整气量。

  长城网讯(记者 李代姣 通讯员 宁丽丹 褚千山)连日来,为确保天然气稳定供应,华北油田各单位、部门积极应对,多措并举力保天然气产业链高位运行,周边地方政府部门也积极参与天然气保产工作。近日,采油二厂文西作业区就发生了一个警民同心共保天然气生产的感人故事。

  “张导,多亏有您陪同、带路,我们才能及时修好苏16井甲醇泵,保证天然气正常输送,真是太感谢了!”

  “不用客气,协助确保生产也是也我们的使命。”

  1月21日晚9点,华北油田采油二厂文西作业区苏一气站大门外,站长陈建与霸西分局桥南派出所指导员张胜军走下值班车,陈建紧紧握着张胜军的手,眼中露出感激之情。

  当天晚7点半,陈建收到苏16井值班员工王延龙的紧急情况汇报——仪器上甲醇泵排量没有显示,无法计量输气管线甲醇注入量。

  正常低温情况下,只有甲醇泵排量准确显示,才能确保长距离输气管线注入足量甲醇,输气管线也才不会因天然气中含有水化物发生冻堵。但是面对疫情,如何能够快速顺利到达苏16井,这让陈建犯了难。

  驻守在文西作业区的霸西分局桥南派出所指导员张胜军听说后,主动提供帮助,他叮嘱大家带好相关出行证明后,随同苏一气值班人员陈建和刘宗彦一起赶赴苏16井。

  漆黑的乡间道路上,车辆和行人稀少,他们一行三个人戴着口罩,在绕行村镇时,张胜军协助说明情况,并出具证明核实身份。当晚20时10分,值班车顺利到达苏16井。

  在甲醇泵旁边,张胜军用手电照明,陈建和刘宗彦一起认真检查,他们发现甲醇泵由于长期经受震动,表头脱落,导致无法显示注入甲醇排量。

  刘宗彦小心翼翼地拆开表头露出连接螺栓,陈建上紧连接螺栓,将表头固定在甲醇泵轴处,随后将表针调至零刻度值进行重新校准。校准合格后,根据夜间天然气生产输送情况,对甲醇泵排量进行重新调整。20时40分,表头显示甲醇泵排量保持在每小时2.5升,正在平稳地向输气管线内注入雾化后的甲醇。

  维修完成后,张胜军护送值班车上的一线工作人员返回工作岗位,继续保障这个城市的正常有序运转。

关键词:保生产,天然气责任编辑:李代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