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推广“冀菜·崇礼菜单”丰富春节餐饮市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胡晓梅 
2021-02-04 10:45:56
分享:

  

“冀字号”菜品研发大师制作的菜品——金鳞戏明珠。徐美夏 摄

  长城网讯(记者 胡晓梅)为做好春节餐饮文化市场供应,满足居民节日消费需求,助力消费提档升级,河北省商务厅日前在全省组织开展“冀菜·崇礼菜单”主题宣传推广活动,多层次繁荣节日餐饮文化市场。

  此次推广活动,以“崇礼菜单”菜品为核心,以冀字号名菜名点名小吃、历届国家和省级各次大赛中获奖菜品、非遗菜品等为补充,特别是与本地特色菜品相结合,因地制宜、突出特色、明确主题、精准定位,通过新春家宴美食礼盒、迎新春年夜饭套餐、名厨名店经典冀菜等系列主题设计,推出适合居家年夜饭的成品或半成品单品菜点、特色套餐、年夜家宴。并设计推广“迎冬奥·品崇礼菜单”“品冀菜·晒年夜饭”“冀住年夜饭的这个味儿”“年夜饭的冀字号味道”“冀菜年夜饭送到家”等主题口号,引导和扩大广大人民群众节日餐饮文化消费需求。 

  重点餐饮企业线上线下开展活动。发挥绿色饭店(餐饮企业)、钻级酒家酒店、冀字号名店(老店)、冀字号菜品研发基地(大师工作室)领办协办企业以及限额以上餐饮企业在内的骨干企业等的带动作用,高标准、高质量保障春节期间餐饮市供应。组织冀字号菜品研发基地和大师工作室、在岗服务的冬奥会餐饮储备人才,全面履行宣传推广崇礼菜单等冀菜菜品、保障餐饮市场供应。 

  精准对接,把“冀字号味道”送到千家万户活动。协调餐饮骨干企业、互联网平台企业、物流快递企业、街道社区组织、城乡(社区、街区、乡镇)便民服务中心等餐饮供应链各环节单位,多形式多途径多方法组织春节餐饮促消费供需对接,畅通产供销渠道。加强重点群体的春节供应,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餐饮企业的温暖、年夜饭的美味,送到老弱病残以及弱势社会群体餐桌上、送到就地过年坚守岗位的劳动者岗位上。 

  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各餐饮企业、餐饮服务平台,严格落实属地政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各项规定和商务部《餐饮服务业单位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技术指南》。严格按照相关操作规范提供餐饮服务,严格冷链食品原材料规范使用管理,不使用国家明令禁止的野生动物原材料;大力推行公勺公筷、分餐制服务规范,广泛开展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制定年夜饭预定须知,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明示预定时间、配送方式、烹制技法、使用方法、适用人群、保质期限以及其他相关注意事项等,保持节日市场供应菜品质量、价格、服务稳定。

关键词:商务,河北,冀菜,崇礼菜单,春节餐饮责任编辑:胡晓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