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就地过年 暖在身边 | 今年春节多陪陪爱人孩子 视频拜年也是团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澜澜 刘梦妍 
2021-02-05 17:46: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澜澜 刘梦妍)春节团圆,是中国的传统习俗,也是每个在外打工人的期盼和心愿。但是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为响应“就地过年”的倡议,很多人都选择留在本地过年,北国超市尚峰店的理货员王香存就是其中的一位。

  临近春节,王香存的工作越发忙碌了起来。她负责的是超市里日杂区和针棉区的理货工作,每天需要整理超市内20多个货架上的商品,及时补货。

王香存给顾客介绍商品。长城网记者 刘澜澜 摄

  今年1月,石家庄突发疫情。为了保障线上订单能够及时送到顾客手中,王香存和同事们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每天需要工作10个小时。

  “疫情刚开始的时候很多同事在小区里出不来,可是每天的订单量很大,比平时多出好几倍,我们需要在超市里按照订单挑选出相应的商品打包好,让外送员送到顾客手里,那时候每天非常忙。”王香存说。

正在理货的王香存。长城网记者 刘澜澜 摄

  随着疫情形势好转,线下商场逐渐开始营业,王香存的工作也开始慢慢恢复正常。“我现在主要负责货品的整理、陈列、打价签,大家现在都开始买年货了,我的工作还是挺忙的。”

  王香存的老公是江苏人,他们还有两个女儿。每年过年,一家人都要回到江苏去陪伴父母,和家人团圆。王香存的婆婆今年已经80多岁了,所以他们一有机会,就会回去看老人。“往年过年我们都回江苏去陪老人,跟那边十几口人一起吃团圆饭。因为离家远,老人年纪也大了,就想抓住一切能回去的机会去看看他们。”

  可是受疫情的影响,王香存和老公商量后决定,要留在石家庄过年。“其实我们做这个决定的时候还是挺纠结的,跟老人说这个想法的时候,他们还是有点失望,但是也表示理解,这也是为了大家的健康和安全,等过完年,我们再抽时间去看他们。”

  王香存有两个女儿,大女儿今年18岁了,小女儿今年上五年级。疫情期间,由于忙于工作,王香存没有和老公孩子住在一起,她想趁春节休息好好陪一下家人。“虽然今年不能回江苏了,但是我能在春节休息的时候多陪陪爱人和孩子,也挺幸福,今年过年就用视频拜年吧,能在网络上见面,也是团圆。”

关键词:过年,就地,拜年责任编辑:刘澜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