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中石油大港油田采油三厂红红火火迎新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2-08 14:51:05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张国辉 胡瑶 蒋国霞 记者 袁立朋)距离新春佳节越来越近了,中石油大港油田采油三厂百里油区,抽油机上下舞动、机泵声轰轰运转,一刻也没有停歇。为了在岗位上热热闹闹、红红火火的“过大年”,坚守在生产一线的干部员工用自己的双手装扮小站、制作美食,接地气的各项活动让身处荒野的员工不再寂寞,让油区这个春节充满着年味儿。

大家展示春联。张国辉 胡瑶 蒋国霞 摄

  一幅春联,一份年味;一个福字,一份吉祥。新春来临之际,采油三厂专门组织写春联进基层活动,采油厂书画协会书法家挥毫泼墨、现场书写,“千秋伟业添锦绣,万里鹏程展鸿图”……一幅幅大红色春联或苍劲有力,或秀气隽美,为荒凉的井站增添了浓浓的年味。虽远离城市,但剪窗花、挂灯笼、写对联、贴福字这些春节传统在基层班站一样也不少,员工们利用工余时间,充分发挥聪明才智,因地制宜的用心、用情装点着“家园”,营造出了喜庆祥和的新春气氛。

喜气洋洋搞联欢。张国辉 胡瑶 蒋国霞 摄

  与此同时,“年”的味道也渐渐在油区食堂蔓延开来,本着安全卫生、优质美味的原则,结合员工口味定制专属食谱,让春节坚守岗位的广大干部员工不仅吃出“年”的味道,更品出“家”的感觉,让大家感受到像在家过节一样的温暖。

关键词:中石油,华北油田,春节,过年责任编辑:袁立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