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两会声音 | 凌涛委员:增设民营企业反映问题的网上服务通道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亚彬 
2021-02-21 11:59: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周亚彬)改善营商环境是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一环。2021年河北省两会期间,这成了省政协委员凌涛关注的话题之一。

  “良好的营商环境对于民营经济的健康发展,就像植物茁壮生长离不开水和空气。”凌涛用生动的比喻,表达了内心对营商环境的感受。在他看来,良好的营商环境需要政府、企业和社会各界一起来通过共商共建、共治共享这样的思维进行提升。

河北省政协委员凌涛。长城网记者 周亚彬 摄

  凌涛是民建界别的政协委员,在平时的工作中比较关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他认为,目前,河北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比如:全省各地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不均衡;提供给民营企业的融资服务还不够完善;民营企业掌握政策、了解信息和反映问题渠道不畅通等。“尤其是民营企业反映的问题得不到及时解决,增加了经营成本,降低了办事效率,这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民营经济的健康发展。”为此,凌涛委员建议尽快建立民营经济服务平台。

  “可以充分发挥河北省掌上政务服务平台‘冀时办’APP的作用,拓展各地市版块的服务功能,增设民营企业反映问题的通道,民营企业家可以通过实名认证进入系统,提出项目建设、生产经营、政策咨询、合作意向等问题或建议,由系统对企业家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进行接收、梳理和交办。”凌涛委员建议,对系统梳理出的企业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咨询、投诉,按照职责分工转交办理,做到按责转交、限时办结、统一督办、评价反馈的业务闭环,及时帮助民营经济解决堵点和痛点问题。

  “从企业经营者的角度来说,‘冀时办’APP如果能增加完善服务功能就更好了,可以实现政策通告、信用数据、办事指南和金融服务等功能。及时推送优惠政策,开放信用数据,着力打通政策执行的‘最后一公里’。”凌涛说。

关键词:民营企业,营商环境,省两会责任编辑:周亚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