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两会现场 | 这个报告,我们给“五星好评”!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万前进 李相伯 郭甜肖 冯硕 
2021-02-20 00:47:00
分享:

  长城新媒体记者 万前进 李相伯 郭甜肖 冯硕 

  “听了政府工作报告之后,成就感、幸福感满满的!”“很提气,都是干货,我们一定要抓好落实。”“精炼而不简单,回应了全省人民的新期待。”……

  2月19日上午,河北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在省会河北会堂开幕。河北省省长许勤在开幕会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引发政协委员们热议。大家认为,政府工作报告通篇直面问题、重点突出、规划前瞻、传递信心,“我们给‘五星好评’!”

  政协委员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政府工作报告通观全局、统筹兼顾,既直面问题,更强调发展,鼓舞人心。”省政协委员张俊杰说,过去的一年成绩来之不易,靠的是稳大局、守底线,敢于“不走寻常路”,从创新实践中寻找出口。

  张俊杰表示,今年6.5%的经济增长目标,既充分考虑了现实发展情况,又为改革和转型预留了空间,全省上下能够将更大精力投入到质量和效益提升中,为今后长远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河北省政协委员、润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周超男。

  “政府工作报告对疫情防控、民生就业、脱贫攻坚等工作成果的总结,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坚持生命至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我们倍感温暖!”省政协委员、润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周超男说。

  政府工作报告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持续增强动力活力”的这段表述,令周超男印象深刻。“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内容虽然精炼,却用一个章节的篇幅,从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深化财税金融体制改革、激发民营经济活力、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着力强调稳企业保就业。”作为一名来自企业的政协委员,周超男看到政府工作报告中满满的政策“干货”,自己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底气也更足了。

                            河北省政协委员、勒泰集团副总裁郭妮娅。

  “政府工作报告开篇就提到了,在疫情影响下,河北的经济实现了逆势增长,三大攻坚战取得了决定性成就,必须要点个赞!”河北省政协委员、勒泰集团副总裁郭妮娅表示,政府工作报告的内容丰富、数据详实,非常鼓舞人心。“对今年的工作和‘十四五’时期发展的总体思路和重点任务,政府工作报告也作了战略性规划,目标和落地措施也非常明确,让我们对河北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

关键词:两会,政协,政府工作报告责任编辑: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