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两会现场|两位代表的一个约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信贺宁 胥文燕 
2021-02-20 16:40:21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信贺宁 胥文燕)“先扫上微信,等两会结束后咱们再见面约一下,详细策划策划这个事儿。”

  “太好了!来,我扫您。”

张海燕(左)和宫建军(右)两位代表就如何擦亮献县的文化名片展开深入交流。长城网记者 信贺宁 摄

  2月19日下午,河北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沧州代表团第一次全体会议结束后,省人大代表、沧州师范学院齐越传媒学院教授张海燕顾不上收拾桌上的文件资料,起身直奔省人大代表、献县县委书记宫建军的座位。两人初次见面,一聊就是一小时。

  啥事儿这么值得聊?他们约定了什么?这还得从宫建军代表在会上的发言说起。

  “献县是文化大县,素有‘四地一城’之称,分别是‘实事求是’发源地、儒家文化复兴地、红色文化传承地、金丝小枣原产地和中国温泉之城。”宫建军代表在会上表示,献县具有深厚的汉文化底蕴,正努力探索将丰富的文化资源发展成文化产业的有效途径,从而带动全县经济快速发展……

宫建军代表(左)向张海燕代表(右)介绍献县汉文化标志性建筑。长城网记者 信贺宁 摄

  话到此处,正说到了张海燕代表的心坎儿上。

  “我对献县汉文化的传承与发扬关注很久了,一直想参与到这项工作中来。”张海燕代表说,正是这个缘由,她才一定要和宫建军代表再深入交流一番,看如何为献县汉文化的宣传推广尽份儿力。

  在长达1小时的交流过程中,宫建军代表细细地介绍起献县汉文化,张海燕代表也亮出了“看家本领”。

  “作为沧州本地高校下设院系,我们学院现有800多名在校生,可以成为献县汉文化推广宣传的生力军。”张海燕代表说。

走出会议室,两位代表还在继续讨论。长城网记者 信贺宁 摄

  一边有丰富的文化资源,一边有专业的人才队伍,两位代表一拍即合,打算通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打造特色文创产品、搭建文化展示平台等方式,擦亮献县的文化名片。这,便是一个约定。

  “如何把文化资源发展成文化产业,这里面大有文章可做。”宫建军代表说,十分期待河北两会现场的这一约定,能为献县的文化传承和经济发展创造更多可能性。

关键词:河北两会,文化,传承责任编辑:信贺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