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微视频 | 沧州一男童不慎坠井 消防员悬降成功救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思宇 
2021-03-15 18:36:24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闫思宇 通讯员 蔡晓冬)3月12日下午,任丘市吕公堡镇陈庄村一名4岁男童不慎坠入一口废弃机井内,男童啼哭不止情况十分危急。

  16时40分,沧州市消防救援支队任丘市会战北道站接到报警,立即调派吕公堡消防站出动1部消防车和6名消防员赶赴现场,同时调派会战北道站、北站路站4部消防车和24名消防员到场增援。

  消防员将男童救出。图片由通讯员拍摄

  消防员到达现场后得知,被困男童与爷爷在自家菜地玩耍时,不慎坠入废弃的农田灌溉水井中,井口直径在50公分左右,水井深度在8米左右,井内少量积水。

  16时55分,消防员展开救援,为防止孩子缺氧,消防员持续对井内进行输氧,指挥挖掘机对周边进行挖土作业,逐层去除井管,以缩短救援距离。

   消防员悬降进入井底解决男童。图片由通讯员拍摄

  在两段井管被顺利移除后,现场指挥员判定下井救人时机成熟。消防员在井口搭设固定救援三脚架,消防员庄伟达做好防护后,携带安全绳,以“倒挂金钩”的方式下井救援,庄伟达将安全绳套在男童身上,并用双手牢牢抓住男童。

  17时36分,经过40分钟的紧张救援,男童成功脱险。

关键词:消防,沧州,男童责任编辑:闫思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