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新河县财政收入提前实现首季“开门红”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何英 安培强 胡晓梅 
2021-03-17 18:41:00
分享:

  

河北沣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发酵车间工人在进行生产工艺操作。李世强 摄

  长城网讯(通讯员 何英 安培强 记者 胡晓梅)截至3月15日,新河县完成全部财政收入1.56亿元,同比增长10%,占年度计划的29%。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完成8152万元,同比增长11.6%,占年度计划的28.6%,提前16天超额实现首季“开门红”。

  今年以来,新河县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姿态,全力紧盯目标,压紧责任,推动经济在合理区间运行。该县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手硬,实行了“专班+团队”工作模式和县级领导“领办”制度,先后破解企业发展难题400余个;拿出50万元对春节期间留岗职工发放消费券福利,1803名外地员工留岗过年,18家规上企业春节不打烊,58家规上企业正月十三前全部复工;一季度新增开工入统项目5个,正在积极推进项目10个,为财税增收积蓄了后劲。强化“项目为王、效率至上”理念,全县上下抢机遇,抓进度,忙建设,7个省市重点在建项目累计完成投资5.24亿元。强化征管,定期召开税源分析及税收收入调度会,采取以电核税、以地核税等措施,全面掌握税源分布,深入了解税源结构,做好各税种预测,严格做到依法征收、应收尽收,确保了财政收入提前实现首季“开门红”。

关键词:财政,新河,首季开门红责任编辑:胡晓梅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