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产业发展领导小组举行第一次会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路娟 
2021-03-20 12:15:34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路娟)3月19日,河北省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在石家庄举行,副省长丁绣峰出席会议。他指出,培育壮大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产业,既是落实国家能源消费革命和能源安全战略、实现碳达峰和碳中和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全省新旧动能转换、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

河北省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在石家庄举行。长城网记者 路娟 摄

  丁绣峰要求,要把年度目标任务完成好,坚持用好的政策鼓励开发商愿意建被动房、老百姓愿意买被动房,确保实现新开工建筑面积目标;大力支持被动房产业集群发展,落实好被动房产业发展专项规划,促进全产业链自主良性发展。要把制约产业发展的问题解决好,既要善于发现问题,全面掌握制约企业发展的痛点、堵点;也要善于解决问题,对被动房建设成本偏高、社会认知度较低、个别项目缺乏系统集成等问题,系统研究、综合施策。要把成员单位的责任落实好,齐心协力支持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产业加快发展。要把领导小组的运行机制完善好,坚持把是否促进产业发展作为衡量标准,尽快建立考核评价机制、督导检查机制、会商研判机制,形成上下联动、左右协同、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关键词:河北,被动房,会议责任编辑:路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