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今年每个设区市要建2个以上公租房智能化管理小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洪杰 
2021-03-22 19:22:31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郭洪杰)记者从河北省保障性安居工程领导小组工作座谈会上获悉,2021年,河北省棚改新开工11万套,基本建成13.2万套;公租房筹集5000套,发放租赁补贴1.5万户以上,每个设区市建设2个以上公租房智能化管理小区。

邢台市祥和城小区。长城网记者 郭洪杰 摄

  在3月19日召开的河北省保障性安居工程领导小组工作座谈会上,省保障性安居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二级巡视员牛彦平介绍,“十三五”期间河北省棚改累计新开工80.7万套,超额完成75万套的目标任务,帮助200多万棚户区居民实现“出棚进楼”。通过实施公租房保障,解决了3.5万户60岁以上老人、9829户残疾人、3908户优抚对象、990户环卫工人和473户公交司机的住房问题。其中,2020年,全省棚改新开工6.01万套,基本建成9.65万套,分别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02.7%和121.6%;发放公租房租赁补贴2.29万户,完成年度任务的151.4%;各设区市均培育了一个公租房智慧小区。 

  据介绍,河北省“十四五”时期保障性安居工程主要工作目标是:全省棚改计划新开工31万套,在做好实物保障的基础上,每年发放租赁补贴不少于1.5万户,完善公租房准入退出、后期管理机制,推进公租房小区智能化管理,保障公租房安全使用。其中,2021年,全省棚改新开工11万套,基本建成13.2万套;公租房筹集5000套,发放租赁补贴1.5万户以上,每个设区市建设2个以上公租房智能化管理小区。

关键词:河北,住建,公租房,智能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