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往深里走 往心里走 往实里走
河北建工集团雄东项目党支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段维佳 张占飞 
2021-03-30 15:18:15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段维佳 通讯员 张占飞)连日来,河北建工集团雄东项目党支部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牢牢把握工作重点和工作要求,结合项目实际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掀起了学党史热潮,推进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河北建工雄东项目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支委会提前研究谋划,细化实施方案,创新教育形式,丰富学习内容。在确保专题学习等“规定动作”扎实到位的基础上,努力让“学习方式”有特色、出亮点,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不走过场。

  召开专题学习教育动员会,贯彻落实集团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对支部学习教育活动作出安排部署,要求项目部全体同志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专题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根本任务和重要内容,把集团2021年度工作总体思路和奋斗目标转化为项目部的具体行动。

  深化集中学习研讨,坚持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全面系统梳理分析我们党曾经面临的重大选择、重大转折、重大挫折、重大斗争,全面学习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通过学习帮助党员厘清历史脉络、认清历史真实、听清时代脉动,厚植爱党爱国情怀。

  支部书记讲党课。

  项目党支部书记赵彦兵利用晚上时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围绕“为什么”“学什么”“怎么学”三个方面和现场党员交流学习党史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激励更多的职工群众参与其中。不少党员自发组织开展思想交流,深入探讨党史学习心得。

  观影活动。

  组织项目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观看爱国主义教育电影《建党伟业》,深情回顾了从1911年辛亥革命后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十年间,毛泽东、李大钊、陈独秀、周恩来等第一批中国共产党员在风雨飘摇的时代中完成建党伟业、传播马克思主义、点燃中国革命的星星之火的恢弘历程。

  春潮涌动风帆劲,砥砺奋进正当时。面对党史学习教育这门“必修课”,项目部上下正起而行之、行必有果,奋力书写无愧于时代的答卷,为集团“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添柴加薪。

关键词:建工集团,党史教育责任编辑:段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