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慎终追远 明德归厚
“党史小宣讲员”在这里缅怀先烈致敬英雄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荣鹏 
2021-04-04 10:59:16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张荣鹏)又是一年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无数英烈的奉献与牺牲,换来今天的岁月静好。为切实抓好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近日,石家庄市融创中心第一小学组织师生在华北军区烈士陵园英雄纪念碑前举行了“慎终追远 明德归厚”清明节缅怀革命英雄主题教育活动。据了解这是学校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主题,开展“我是党史宣讲员”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其中的一项。

小学生代表在园区英雄纪念碑前敬献花篮。

  “烈士纪念馆”中陈列着众多英烈的遗物、照片,国际主义战士白求恩、柯棣华大夫参加援华医疗队千里迢迢来到中国援助抗战,献出宝贵生命。他们是“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楷模。在老师生动讲解中,一个、两个、三个.....所有孩子们都被感动包围;一朵、两朵、三朵......孩子们把亲手制作的小白花敬献给心目中的英雄。一下、两下、三下......孩子们专注的擦拭清洁烈士墓碑。

学校师生共同祭扫革命先烈。

  此次清明祭奠活动采用的是线上线下同步祭扫,19名学生代表和236名在校生分别在陵园与学校,跨空间相聚于云端同步缅怀革命先烈。稚嫩而高亢的国歌声,幼小而坚定的步伐,清澈而明亮的眼睛,全校255名同学将他们对祖国的热爱、党的崇敬、先烈的追思都印证在自己的实际行动中。

线上线下同步祭扫,学生代表和236名在校生跨空间相聚于云端同步缅怀革命先烈。

党支部书记、校长谷华向学生们讲解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鼓励大家要“树立远大理想,努力实现梦想,争做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教育校长王亚伟带领同学们郑重宣誓“继承先烈遗志,铭记历史使命。勇担当勤努力,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关键词:烈士陵园,党史教育,清明节责任编辑:张荣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