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汲取党的智慧和力量 河北省委党史专家宣讲团走进省直单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路娟 张晓明 
2021-04-16 20:11:57
分享:

  长城网4月16日讯(记者 路娟 张晓明)今天上午,河北省委党史专家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石家庄市举行。省委党史专家宣讲团成员、河北经贸大学教授郭建作宣讲报告。省直各单位、中直驻冀单位党员干部代表聆听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郭建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关键是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四个方面,坚持理论与实践、历史与现实相结合,联系全省红色革命历史,进行了系统宣讲和阐释。 

河北省委党史专家宣讲团成员、河北经贸大学教授郭建作宣讲报告。长城网记者 张晓明 摄

  宣讲报告视野开阔、分析透彻,深入浅出、内容丰富,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践温度,具有很强的历史纵深感和时代使命感,赢得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听完报告备受鼓舞。

  “作为一名党校工作人员,我更要深入学习党史,内化于心、外化于形,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兢兢业业,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河北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党校工作人员陈庆凯说。

省委党史专家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石家庄市举行。长城网记者 张晓明 摄

  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河北广电网络集团工作人员郑倩表示,听完报告会后感受颇深,获益匪浅,将以宣讲报告会为契机,将党史的智慧和经验运用到今后的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发挥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

省委党史专家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石家庄中国大酒店举行。长城网记者 张晓明 摄

  随后,郭建来到华北烈士陵园,与华北烈士陵园部分党员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并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作了详细解答。

  “在我们华北军区烈士陵园安葬着马本斋、董振堂、赵博生等先烈,他们的精神时刻指引着我们。”华北军区烈士陵园革命史料研究室副主任、研究馆员魏凤伟说,”作为一名研究人员,我们更应该深入研究挖掘这些英烈精神,宣传好英烈事迹,把先辈的革命精神传承下去。”

关键词:宣讲,党史专家,河北责任编辑:路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