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2家企业资质申报材料弄虚作假被列入“黑名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4-17 17:42:56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郭洪杰 通讯员 董冯旭)4月15日,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布《关于秦皇岛广胜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等2家企业资质申报弄虚作假行为的通报》。

  通报指出,秦皇岛广胜建筑工程有限公司防水防腐保温工程专业承包贰级资质申报材料中代表业绩与实际不符,兴隆县鸿硕装饰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建筑装修装饰工程专业承包贰级资质申报材料中法定代表人社保承诺不实,存在利用虚假材料、以欺骗手段取得相应建筑业企业资质的行为。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及《建设工程企业资质申报弄虚作假行为处理办法》(建市〔2011〕200号)等有关规定,撤销了上述企业相应资质的行政许可,并予通报。对企业弄虚作假行为记入不良行为记录,列入建筑市场主体“黑名单”(管理期限自列入之日起12个月),且自撤销资质之日起3年内不得再次申请该项行政许可。

  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相信这次通报,也给河北省其他建设工程企业敲响了警钟,在申报资质时要认真查阅申报须知,仔细核对社保承诺信息、企业或技术负责人业绩信息,不能提供虚假材料以期蒙混过关。这样的不诚信行为终究会露出马脚,不仅损害企业的名誉和利益,还将承担资质撤销后产生的风险和后果。

关键词:河北,住建,企业资质,造假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