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一季度河北省城镇新增就业20多万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晨光 周亚彬 
2021-04-22 15:50:40
分享:

  4月22日,河北省人社系统一季度重点民生工作推进情况新闻发布会在石家庄召开。长城网记者 张晨光 摄

  长城网4月22日讯(记者 张晨光 周亚彬)4月22日,河北省人社系统一季度重点民生工作推进情况新闻发布会在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一季度河北省城镇新增就业20多万人,比去年同期增加将近1万人,就业补助资金支出3个多亿,惠及8万多人。

  4月22日,河北省人社系统一季度重点民生工作推进情况新闻发布会在石家庄召开。长城网记者 张晨光 摄

  一季度河北省共发放留岗补贴和慰问金1.5亿多元,帮助500多家企业解决了5700多人的用工问题,全省农民工实现就业创业1200多万人。河北继续实施失业保险保障扩围政策,全省共发放失业补助金4.37亿元。

  深入推进大众创业活动,一季度全省有20多万人享受了创业服务,新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9亿元,直接扶持1300多人自主创业、带动1万多人实现了就业。

  河北省2020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人数达39万多人,在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全省在节假日期间实现“就业服务不打烊、网络招聘不停歇”。截至3月底,各类网络招聘和线下招聘共举办1000多场,发布岗位59万多个,有近15万人达成就业意向。

关键词:人社,河北,新增就业责任编辑:张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