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品红色经典 铸体育之魂”河北体育学院举行世界读书日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焱辉 
2021-04-26 11:25:01
分享:

  长城网4月23日讯(记者 张焱辉)品红色经典,铸体育之魂。今天是第26个世界读书日,河北体育学院师生通过品读经典、表演话剧等多种形式,抒发对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美好祝愿。

河北体育学院图书馆馆长谢凤玲带领同学们品读红色经典。长城网记者 张焱辉 摄

  河北体育学院图书馆馆长谢凤玲说:“每年都有读书日的活动,今年却更有意义,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次活动让同学们在阅读红色经典书籍和诗歌中,一起感受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中的光辉历程。”

学生代表朗诵红色经典作品。长城网记者 张焱辉 摄
河北体育学院师生认真聆听诵读。长城网记者 张焱辉 摄

  河北体育学院读者协会的同学们带来了红色经典作品的朗诵,在图书馆优雅静谧的氛围中,大家怀着无比的虔诚,从一首首爱国诗歌、一段段红色经典中,重温了革命先烈们的爱国情怀,感受到了锐意进取的磅礴力量。同学们还将红色经典故事改编成话剧,把大家耳熟能详的革命历史人物搬上舞台,将活动现场的氛围推向了高潮。

张占超同学正在表演。长城网记者 张焱辉 摄

  来自体育艺术系的张占超是一名国标舞运动员,他告诉记者:“品读红色经典书籍对我的专业发展和提高品德修养有很大的帮助,‘冠军是从每一堂训练课中走出来的'出自郎平的自传《激情岁月》,这句话一直激励着我刻苦训练,我的目标是升国旗、唱国歌,有一天站上黑池冠军的领奖台。”

关键词:世界读书日,红色经典,女排精神责任编辑:张焱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