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巨鹿县阎疃镇:“万元钱”经济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信贺宁 宋利慧 
2021-05-05 20:18:31
分享:

位于邢台市巨鹿县阎疃镇黄家屯村的生姜种植大棚。

  长城网讯(记者 信贺宁 通讯员 宋利慧)连日来,在邢台市巨鹿县阎疃镇黄家屯村生姜种植大棚里,施肥、翻地、起垄、选种、播种、盖膜……一派农事催人忙的热闹景象。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阎疃镇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把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经济发展的强大动力,紧紧围绕产业结构调整,促进群众增收。今年年初,该镇通过招商引资,引进生姜种植项目,目前已累计投资400万元,流转土地150亩,建设设施大棚53个。同时,种植基地还吸纳周围村庄18名群众就近务工。

  “上半年种下去,下半年就有收益。这100多亩算是试验田,如果效益可观,我们将在全镇推广种植。”阎疃镇党委书记杨猛介绍,今年以来,该镇大力发展“万元钱”经济,即一亩地收入万元以上,打造一村一品产业特色,以克瑞森葡萄、金银花、菊花、杏树、柱状苹果、林下食用菌、韭菜、草莓、西瓜等特色经济作物为主,引导各村因地制宜开展种植、养殖、采摘等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助力乡村振兴。

关键词:党史,生姜种植,致富责任编辑:信贺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