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冀中股份邢东矿:嘹亮红歌激励青年人与企业共同奋进喜迎百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段维佳 张倩 邢旭光 
2021-05-04 17:44:00
分享:

  长城网记者 段维佳 通讯员 张倩 邢旭光

  小时候,妈妈教我一支歌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今天,我们在矿山唱起这支歌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

  五四前夕,从“全国最美矿山”——冀中股份邢东矿传来嘹亮的红歌声。放眼望去,一片青翠欲滴的矿区美景中,鲜红的党旗迎风飘扬。在这一独具特色的“红+绿”低碳生态现代矿山的景致下,一张张洋溢着青春的笑脸,让人眼前一亮、精神振奋。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国家“十四五”发展开局之年,也是冀中能源集团脱困转型步入良性循环的关键之年,更是冀中股份邢东矿成立20周年。20年来,在党的领导下,一代代邢东人怀揣梦想、不忘初心、砥砺奋斗,用他们最美的青春和坚定信念见证了这个年轻矿井从无到有,逐步成长为闻名全国的花园式矿山的每一步历程。

  永远跟党走,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为庆祝建党100周年,邢东矿团员青年聚集一起,饱含深情地唱起了《妈妈教我一支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红歌,并结合矿区实际对歌词进行改编:青春热血唱起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支歌从我们心头飞起,这支歌鼓舞我们建设矿山新生活……

  朴实的歌词,深情的演唱,不仅唱出了红色精神,唱出了对党对祖国美好明天的向往和憧憬,更唱出了青年人与企业共克时艰、共渡难关,共创未来,奋力开创企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新格局,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的信心和决心。

关键词:冀中股份,共青团,党史学习教育责任编辑:段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