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永远跟党走·曜阳中国行”系列活动在河北滦南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白 
2021-05-09 08:01:35
分享:

  “永远跟党走·曜阳中国行”暨“纪念第74个世界红十字日”系列活动在河北省滦南县举行。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中心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 郑白)5月8日,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中心联合河北省红十字会、滦南县委县政府等单位,在滦南县举行“永远跟党走·曜阳中国行”暨“纪念第74个世界红十字日”系列活动。

  曜阳养老志愿行动由中国红十字总会事业发展中心于2019年正式启动,旨在动员社会各界,调动社会资源,大力开展红十字养老志愿服务,让更多的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中国红十字总会事业发展中心选定包括河北滦南县在内的5个定点地区,开展曜阳养老志愿服务省、市、县、乡、村五级试点工作。

      本次活动期间,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中心向来自滦南的20支志愿者团队颁授“曜阳养老志愿者服务队”旗帜。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中心为志愿者团队授旗。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中心供图  

  在本次系列活动中,中国红十字总会事业发展中心向滦南县捐赠了价值180万元的物资、赠送了价值100万元的远程网络教育课程;通过视频直播的方式,向收看本次系列活动的观众推荐了滦南县特色农副产品;邀请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研究所研究员苏德辰博士,为唐山英才国际学校的400名学生讲授了地质科普知识;邀请首都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教授、学校红十字会会长刘芳,为滦南县养老机构、基层养老小食堂负责同志等50人讲授了《敬佑生命 伦理先行》专题讲座;中国红十字总会事业发展中心博爱艺术团为老人们献上了精彩的慰问演出。

  活动现场通过视频直播向观众推荐滦南特色农副产品。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中心供图

  8日下午,中国红十字总会事业发展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前往李大钊纪念馆,瞻仰了李大钊纪念碑林,聆听革命先辈事迹,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 

关键词:党史,红十字,滦南责任编辑:郑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