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关注首届消博会|“黑科技”消费品引人瞩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丽钧 胡晓梅 张建勋 
2021-05-09 23:14:00
分享:

       长城网记者 李丽钧 胡晓梅 张建勋

  “你只要坐在镜台前,大数据会根据你的脸型分析出你适合什么样的发型。”5月8日,参加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的河北雄安莹光美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姜朝忠正在给采购商详细地介绍着产品。

  这款美发镜智能到什么程度呢?姜朝忠说:“我们这款产品叫智能AI美发镜,运用了AR、VR技术手段,并采用了人脸识别系统,利用虚拟和现实相结合,对人脸进行检测分析生成最适合自己特性的发型和发色。同时,消费者在理发的时候还可以刷剧、看电影,酷炫十足。”

               采购商在体验智能AI美发镜台。长城网记者 李丽钧 摄

  据了解,莹光美发科技是一家专注于高端美发设备的生产。去年研发的智能AI美发镜台,依托大数据、AI技术,集人脸分析、智能匹配于一体,在行业内处于领先水平。

  “我们想通过这次消博会,让大家体验一下智能AI美发镜,同时给我们提出一些更加合理的改进方案,再进一步完善产品的性能。准备在今年下半年把产品打入市场。”姜朝忠说道。

  姜朝忠说,这两天,许多采购商都对这款智能美发镜台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纷纷来感受这款科技新品带来的新鲜体验。海南罗马国际美发连锁店的李总已经来看了两次了,他表示散会后进行深层次的商谈沟通。

  一架钢琴摇身一变成了餐桌。在廊坊奈特家具有限公司的展区,参观者争相“试琴”。弹上一曲美妙的钢琴曲,不用了收起来就变成了一个餐桌,而且还能进行无线充电。

  廊坊奈特家具有限公司总经理程金生说:“我们公司以出口为主,这次是第一次参加国内展会,在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下,我们开始把产品转向国内销售。”

            李女士对这架能变身的钢琴很感兴趣。长城网记者 李丽钧 摄

  “我们的产品是和意大利设计师联合制作生产的,主要生产功能性家具,采用科技创新让我们的家具可以拉伸和升降,既可以变成衣柜也可以变成书柜。目前这款可变成餐桌的钢琴售价在1000多元,非常适合初学钢琴的儿童,不仅可以节省空间,同时也提升了自己的生活品质。”程金生说道。

  在此次消博会上,穿行在各个展馆,不时可见新产品、新科技、新应用。

  在2号馆,多家银行展位前观众每天都会排起长长的队伍,现场体验数字人民币支付。

  在1号馆欧姆龙的展位,一面智能屏吸引了络绎不绝的参观者。只要在屏幕前待上几秒,你的心跳、心情、压力指数一目了然。

  7日欧姆龙还首发了预测式新品体温计,基于先进的算法,最快15秒钟就能测出人体真实体温,误差不超过0.1摄氏度,引来众多采购商围观。

  数字化、智能化的新产品,更好地满足了人们日益提升的医疗健康需求。

                         展馆里的派宝机器人。长城网记者 李丽钧 摄

  在湖北馆展示一款无人驾驶巴士,该车具备L4级自动驾驶和5G平行驾驶2套方案,主要用于城市、园区、景区等道路的无人接泊服务,该车根本没有司机位。

  在一旁观展的刘先生深有感触地说:“各个展馆转了一圈,曾以为未来很远,没想到离我们那么近。真切体会到了什么叫科技让生活更美好。”

  这场聚焦“高、新、优、特”消费精品的盛会,让新科技与消费品结合,展现未来高品质生活消费品的发展趋势。

关键词:关注首届消博会,消费品,黑科技,眼球责任编辑:李丽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