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中石油大港油田采油三厂:党员分享党史故事争当先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国辉 袁立朋 
2021-05-11 17:08:18
分享:

  通讯员 张国辉 记者 袁立朋

  “‘狱中八条’是饱含白公馆渣滓洞烈士的血与泪的嘱托,今天读来,仍有着警示和教肓作用……”5月6日,中石油大港油田采油三厂一场场别开生面的“继承遗志弘扬精神,学思践悟争当先锋”党史故事分享会,正在进行。

党员们在分享党史故事。夏敏 马大勇 摄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这个厂党委精心安排系列学习教育,通过党史故事分享会,创新学习方式,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全体党员在书本学习之外,通过轮流讲述党的历史、英雄人物,见微知著,引导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政治营养,牢记初心使命,凝聚奋进力量,推进全厂党史学习教育开好头、起好步,营造全员学好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筑牢信仰之基的良好氛围,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党员们在分享党史故事。夏敏 马大勇 摄

  “此次党史故事分享会,我们收集整理了16个党史经典故事,支部委员和党小组长带头讲述,逐字逐句学习,特别是《事件启示及现实意义》等文章内容,做到真学真用,知行合一,切实铭记历史,把继承革命光荣传统,化作奋战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和岗位实践的行动自觉。”作业三区党总支书记董立印介绍,作业区4个党支部的80多名党员,集中3天参加党史故事分享会,确保全体党员百分之百参加党史教育,提升学习效果。

关键词:中石油,大港油田,采油三厂,党史责任编辑:袁立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