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微视频 | 青春向党 河北传媒学院唱响《岁月征程》MV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路娟 张晓明 
2021-05-12 14:29:56
分享:

  长城网5月11日讯(记者 路娟 张晓明)“历经风雨你还在这里,双手挥舞着五星红旗,激情燃烧在中华大地,我们从此庄严地站起……”5月11日,河北传媒学院师生在校园内进行歌曲《岁月征程》MV的录制拍摄。

  5月4日开始,歌曲《岁月征程》MV歌手版、大学生版面向全网首发,在广大青年中引起广泛情感共鸣。应网友要求,MV原创单位河北广播电视台免费共享歌词、曲谱、伴奏,欢迎广大青年在尊重原创的基础上,通过多种方式,自发参与创作传唱。河北高校师生积极传唱,自发拍摄。

河北传媒学院《岁月征程》MV拍摄现场。长城网记者 张晓明 摄

  “我们拍摄歌曲《岁月征程》MV的主题是青春向党,根据大学生的年龄阶段,跟建党百年的主题结合在一起。我们的特色,一是追求画面的唯美,采用了大量的升格和慢放镜头,来展现舞蹈等动作特点,二是涉及的学院和专业比较多,大家参与的积极性很高。”河北传媒学院教师、歌曲《岁月征程》MV摄影师徐宁说,“整个MV的拍摄设计,加入了家国情怀的元素,比如穿插进了《刀锋》《八女投江》《战地山花别样红》等相关红色剧目。整个制作过程对我们全体师生也是一次很好的党史学习教育。”

河北传媒学院歌曲《岁月征程》MV拍摄现场。长城网记者 张晓明 摄

  “唤醒亿万英雄儿女,一起奋斗为中华崛起……”参与拍摄的河北传媒学院学生郎天艺边说边唱了起来,“我最喜欢这两句歌词,很为中国骄傲与自豪。作为青年人,我今后要更加奋发图强,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河北传媒学院学生魏佳琪告诉记者,通过参与歌曲《岁月征程》MV拍摄,可以更好地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同时也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是如何克服艰难险阻,走过这风风雨雨一百年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更好地砥砺前行,我希望作为后来人的我们,也能成为后人的榜样。”

河北传媒学院歌曲《岁月征程》MV拍摄现场。长城网记者 张晓明 摄

  “参与本次拍摄,我更加了解了中国共产党从1921到2021这一百年来的波澜壮阔历程,从中我学到了艰苦奋斗的精神,今后我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全新的面貌面对生活和学习。”河北传媒学院学生谢继泰表示。

关键词:《岁月征程》,MV拍摄,河北高校责任编辑:赵永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