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2035年 河北地级以上城市社区将实现足球场地全覆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艺萌 刘澜澜 
2021-05-12 18:36:56
分享:

  5月12日,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河北省县城建设提质升级三年行动实施方案》解读新闻发布会。长城网记者 刘澜澜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张艺萌 刘澜澜)记者从5月12日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河北省县城建设提质升级三年行动实施方案》解读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河北省县城建设提质升级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在涉及全民健身公共服务方面,总共设计了五项指标,分别是室内滑冰馆、体育场、体育馆、全民健身中心和社区足球场。

  “去年全省各县(市、区)都建成了室内滑冰馆,为群众性冰雪运动推广普及提供了有力保障。”河北省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处长马金亮在发布会上表示,“室内滑冰馆不光要建得成,还要运营得好,因此,我们制定室内滑冰馆建设指标的同时,还制定了滑冰馆作为公共产品,全年免费或低收费开放不低于330天、每周不低于56小时的指标。”

  全民健身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是建立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的重要内容,是保障改善民生的内在要求,规划好、建设好和管理好全民健身公共服务设施,关系广大群众的日常生活和切身利益。

  据了解,根据‘送服务到基层’活动实地调研成果,充分考虑全省A、B类县(市、组团区)经济水平、人口规模等情况,着眼于重点解决全民健身场地设施数量不足、规模不够、运营管理不到位的问题,省体育局制定了县级体育场、体育馆、全民健身中心的指标。

  马金亮介绍,河北根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体育总局2020年12月下发的《关于全面推进城市社区足球场地设施建设的意见》关于“2025年,地级及以上城市建立健全社区足球场地设施建设工作机制和管理模式,按照完整居住社区建设标准,实现新建居住社区内至少配建一片非标准足球场地设施,既有城市社区因地制宜配建社区足球场地设施。2035年,地级及以上城市社区实现足球场地设施全覆盖,具备条件的城市街道、街区内配建一片标准足球场地设施”的要求,制定了社区足球场的指标。

关键词:滑冰,踢球,健身馆责任编辑:张艺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