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消防专列”亮相石家庄地铁1号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思宇 
2021-05-13 10:32:50
分享:

  

  乘客乘坐石家庄地铁1号线消防主题列车。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长城网讯(记者 闫思宇 通讯员 韩露)5月12日,石家庄市消防救援支队轨道交通大队设计的消防主题专列在地铁1号线开通运行。

  石家庄地铁1号线消防主题列车内饰。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本次消防主题专列以“致敬默默守护城市的消防英雄”为主题,通过“火焰蓝”三部曲,向广大市民宣传消防大爱、守护平安的理念。

    专列车厢采用半包设计,以蓝色作为主色调,通过丰富的海报、地贴、窗楣标语、座椅挡板标语等展现省会消防救援队伍的形象。地铁车厢内全面铺开消防安全小知识、小常识、小提示等消防宣传,让大家在乘坐地铁的同时,也能学到消防知识。

  石家庄地铁1号线消防主题列车内饰。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该趟地铁专列共6节车厢,第一、二节车厢的主题为“全灾种、大应急”,突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的工作宗旨,展示“火焰蓝”赴汤蹈火为人民,恪尽职守保平安,作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守护者形象。第三、四节车厢的主题是“党旗下的火焰蓝”,围绕建党100周年的主题,展现消防史是党领导下的一部写满铁血荣光的豪迈英雄史;第五、六节车厢的主题是“青春火焰蓝、有你更精彩”,展示“蓝朋友”日常训练与救援事迹,展现了新时代“火焰蓝”延续中国消防人的优良传统。

关键词:消防,地铁,石家庄责任编辑:闫思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