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聚焦高质量发展 河北国控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段维佳 杨书林 王丹 
2021-05-18 17:43:55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段维佳 通讯员 杨书林 王丹)在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中,河北国控集团牢牢把握庆祝建党100周年这条主线,坚持“四个”结合,即党史学习教育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相结合,与深化国有资本运营公司建设相结合,与“团结就是力量”主题活动相结合,与为职工办实事相结合。

  公司组织“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暨“传承红色薪火 凝聚青春力量”五四主题教育活动。

  创新方式方法,学习入脑入心。领导干部发挥“头雁效应”,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不断强化理论武装。通过“第一议题”学习、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以及自学等方式,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搭建学习平台,充分动员党员群众,在公司官网设置专栏,推出“党史学习微课堂”“党史上的今天”等栏目,有效利用电子屏、展板等,营造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发挥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分层次推进学习,所属各级党组织针对不同学习对象,采取差异化学习方式,结合实际开展党史学习读书会、党史知识竞赛、清明祭英烈等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群团及时跟进,活动精彩纷呈。各级团委组织开展了“传承红色薪火 凝聚青春力量”“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学团史知团情跟党走”等主题教育活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凝聚了推动公司转型升级、改革发展的强大力量。  

  突出问题导向,推进改革发展。聚焦国有资本运营公司建设,聚焦高质量发展,结合公司及所属企业实际,研究制定了《河北国控企业三年改革行动方案和年度改革计划》《资产盘活工作方案》等。强力攻坚克难,一批历史遗留“老大难”问题加快化解,一批改革新举措快速出台,一批新的增长动能正在形成。公司“十大专项改革”深入推进,改革效应逐步显现;20万吨硝酸铵项目盘活工作取得重大突破;国控化工混改或战略重组在省产权交易市场正式挂牌;藁城水处理项目开始试运行;成合危废项目完成了工程量的60%;河北国控正定总部基地项目C座即将封顶;集中统一监管划入的四家文化企业整合成立了河北国控文化传媒公司;第二批15家劣势企业破产清算完成集中立案;25家全民所有制企业公司制改革全面启动。

  河北国控总部基地项目建设鸟瞰图。

  解决急难愁盼,为群众办实事。公司党委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拟定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和首批项目清单。着力为职工送温暖办实事,用心用情解决职工群众“操心事”,增强广大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激励全体干部职工,以昂扬的姿态奋进“十四五”,推动公司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党史学习教育,河北国控责任编辑:段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