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24家单位亮相2021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晓慧 李代姣 
2021-05-26 11:06:00
分享:

河北展区外,参观者络绎不绝。长城网记者 赵晓慧 摄

  长城网5月26日讯(记者 赵晓慧 李代姣)5月26日,2021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数博会”)在贵州贵阳开幕。本届数博会的年度主题是“数智变 物致新”,突出“国际化、专业化、高端化、产业化、可持续化”。河北共有秦淮数据集团、河钢数字等20家企业和张家口怀来大数据产业基地、张北云计算基地等4家基地园区参展。

  走进河北展区,立即被色彩鲜明的展位设计和布局合理的空间格局所吸引。展区面积168平方米,围绕“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河北数字经济新高地”的主题,重点展示大数据与云计算、智慧城市、工业互联网、数字应用终端产品等新成果、新技术。全方位凸显了河北元素和河北特色。

河钢数字展位前,观众正在了解WeShare大数据产品。长城网记者 赵晓慧 摄

  在河钢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展位前,产业互联网事业部大客户中心销售经理王宏宇正在为观众介绍公司的WeShare大数据产品。WeShare以多维数据的感知、汇聚能力和数据处理、挖掘能力,赋能客户的数据建设,实现数据的资产化、智能化和服务化,驱动政企单位数字化转型。

  河北奥特维力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带来的基于多光谱治疗设备的慢病防治管理平台——“多光谱慢病防治管理系统”吸引了众多观众。公司总经理蓝卫告诉记者,该系统实现网络互联互通、智慧管理能力,实现智慧医疗,打造成医疗器械物联网云平台。

  “今年河北展团以企业创新和园区招商为主线,秦淮数据、河钢数字、河北世窗、润泽科技等企业、张家口怀来大数据产业基地等基地园区踊跃参展,涵盖了大数据应用、智慧城市、工业互联网、数据终端产品等符合我省省情的最新技术成果。”省信息产业与信息化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河北省大力支持数字经济发展,冀黔两地应共谋合作机制,带动大数据产业持续健康稳定的发展,不断向更深层次、更广领域拓展。

河北万方中天科技有限公司带来的多功能发售综合自助服务终端。长城网记者 赵晓慧 摄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李玉民表示,河北省将以建设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为契机,不断提高大数据产业创新能力,促进大数据协同应用,夯实产业基础,完善产业链条,加快形成技术先进、应用繁荣、保障有力的大数据产业体系,推动全省大数据产业高质量发展。

观众现场体验河北正则银利科技有限公司带来的搬运机器人。长城网记者 李代姣 摄

  据了解,数博会由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国家网信办和贵州省政府主办。自2015年创办以来,始终秉承“全球视野、国家高度、产业视角、企业立场”办会理念,积极探索数字经济时代国际合作新机制,为全球大数据发展提供中国方案,助推全球大数据技术应用和产业发展,已成为充满合作机遇、引领行业发展的国际性盛会和共商发展大计、共用最新成果的世界级平台。

关键词:数博会,河钢数字,数字经济责任编辑:李代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