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1至4月河北省中医药材出口7884万元 同比增长19.9%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袁立朋 刘斌 范亚飞 
2021-05-27 19:52:32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袁立朋 通讯员 刘斌 范亚飞)5月23日,经石家庄海关所属保定海关检疫合格,保定安国市辰风中药材经营有限公司申报出口的25.9吨中药材装运启程,踏上德国之旅。据石家庄海关统计,1-4月,河北省中医药材出口7884万元,同比增长19.9%。

资料图片:保定海关关员监管出口产品。李萍 摄

  “感谢海关对我们的精准帮扶,1到4月,我们出口中药材915吨,同比增长了40.73%,国外客户也由东南亚拓展到了欧美!”保定安国市辰风中药材经营有限公司钟经理说。

  安国药业源远流长,是我国著名的药材集散地和流通中心,享有“草到安国方成药,药经祁州始生香”的美誉,为中国“四大药都”之一,现有各类药企600多家,年成交量70万吨左右,交易额超过130亿元。

  2021年以来,国际市场中医药材需求增加,为帮助河北药企开拓国际市场,石家庄海关开展中医药材掺假鉴定、功效成分、浸出物、重金属和农药残留等100余项检测项目,帮助药材企业弥补自身检测鉴定能力不足。与此同时,石家庄海关还深入药材企业进行检测技术指导,宣讲国外技术性贸易措施要求及通关程序,指导企业解决技术难题,完善原料验收制度和产品追溯体系。

关键词:石家庄海关,中医药,出口,安国责任编辑:袁立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