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查扣394件手提包 石家庄海关在白沟市场查获两起涉嫌侵权案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袁立朋 狄晓燕 杨永欣 
2021-05-27 19:57:23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袁立朋 通讯员 狄晓燕 杨永欣)近日,石家庄海关在白沟市场采购贸易渠道连续查获2起涉嫌侵犯商标权案件,依法扣留涉案手提包394件。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资料图片:保定海关检查进出口货物。李宗奇 摄

  2017年以来,石家庄海关连续开展知识产权海关保护“龙腾行动”,今年已经是第5个年头。专项行动期间,该关结合河北省地理位置、业务特点等要素,根据海运、空运、铁路等不同运输渠道,全面加强对侵权高风险商品的监管力度,保持打击侵权的高压态势,累计扣留涉案货物17批次、13390件,保护知识产权18项,有效维护知识产权权利人的合法权益和公平有序的进出口贸易秩序。

  与此同时,石家庄海关积极培塑河北省出口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协助企业向海关总署申请知识产权保护备案;提供备案信息查询服务,根据企业提供的侵权线索开展风险研判和布控,提升企业创新及维权能力。截至今年5月20日,在海关总署进行知识产权海关保护备案的河北企业已达156家,同比增长28%,备案知识产权820项,同比增长25%,知识产权备案企业和权利数均排名全国第8,为企业“走出去”提供了强有力的知识产权保护支撑。

关键词:石家庄海关,侵权,海关,手提包责任编辑:袁立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