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石家庄铁道大学:唱响《岁月征程》 唱出青年好声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路娟 张晓明 
2021-06-01 09:37: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路娟 张晓明)“当大家一起大合唱的时候,我心里很激动,这就是我们青年的好声音,我们要担起这份责任,为社会和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日前,石家庄铁道大学组织学生传唱《岁月征程》MV,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传承红色基因,推动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石家庄铁道大学版《岁月征程》MV录制现场。石家庄铁道大学供图

  石家庄铁道大学版《岁月征程》MV录制历时两周,选取八零广场、泽园、沁园、校史馆、火车头等学校标志性场地,充分展现铁大校园文化风貌。拍摄中,融入朗诵、舞蹈、合唱、独唱等多种形式增加视频亮点,把校园文化与党史文化进行充分融合,以青年歌声传递爱党爱国之情。

  “在唱响《岁月征程》这首歌的时候,我深刻感受到党的伟大,感谢党和国家为我们创造了一个和平的时代。”石家庄铁道大学学生方穗湾感慨万千,“我们是祖国未来的建设者,我们肩负重任,任重道远。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更要有一技之长,为国家发展出力。”

石家庄铁道大学版《岁月征程》MV录制现场。石家庄铁道大学供图

  石家庄铁道大学老师、《岁月征程》MV导演丁一说:“《岁月征程》这首歌曲的内容非常有感染力,很适合在大学生中广泛传唱,在拍摄过程中同学们需要搜集历史素材,在传唱歌曲中学习党史,这对青年学生来说是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

关键词:岁月征程,石家庄铁道大学,MV拍摄责任编辑:路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