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超燃!这所院校近8000师生唱响《岁月征程》MV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晓明 路娟 
2021-06-01 22:10:10
分享:

  石家庄工程职业学院版《岁月征程》MV(词曲 孙涌智 编曲 张宏光)

  长城网讯(记者 张晓明 路娟) 5月31日,石家庄工程职业学院录制完成《岁月征程》MV,正式面向全网发布。

  石家庄工程职业学院《岁月征程》MV拍摄现场。石家庄工程职业学院/供图

  孙妍是石家庄工程职业学院团委书记,也是学院《岁月征程》MV拍摄的组织策划人,她告诉记者,为了引导师生们更好地唱响这首时代赞歌,使其入心入脑,成为学生成长过程中始终回响的精神指引,学院领导带头传唱。

  石家庄工程职业学院版《岁月征程》MV拍摄现场。石家庄工程职业学院/供图

  石家庄工程职业学院紧紧围绕《岁月征程》MV主题,选取革命圣地西柏坡和石家庄工程职业学院校园两个地点进行现场录制拍摄。该版《岁月征程》MV,色彩鲜亮生动,画面连贯紧凑。石家庄工程职业学院是航空特色院校,因此,MV片头中停机坪和三架飞机的展示以及大量的航拍镜头都展现了航空专业特色,通过学生们的分列式、歌舞、轮滑表演和整齐又具有特殊意义的队形,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精神饱满、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

  石家庄工程职业学院版《岁月征程》MV拍摄现场。石家庄工程职业学院/供图

  石家庄工程职业学院通过开展主题活动学习党史,参观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重温入党誓词、聆听《西柏坡的历史启示》……为了把《岁月征程》MV录制好,全院近8000名师生分场景参与拍摄录制。

  石家庄工程职业学院版《岁月征程》MV截图。

  石家庄工程职业学院版《岁月征程》MV截图。

  “参观了西柏坡纪念馆,让我感觉走进了鲜活的党史学习教育课堂,看到了老一辈革命家艰苦朴素的生活环境,学习到他们不畏困难、不骄不躁和艰苦奋斗的精神,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一定要发扬西柏坡精神,在学习中攻坚克难,为将来走上工作岗位打好基础。”石家庄工程职业学院建筑工程系学生李世源说。

  据了解,石家庄工程职业学院即将组织《岁月征程》校园快闪,通过互动参与的形式,让大家留下深刻的记忆,让广大师生把这首歌曲唱得更响亮,唱出强烈的爱国情怀。

  相关链接:

  歌词、曲谱、伴奏免费共享!《岁月征程》MV邀您再创作

关键词:岁月征程,家国情怀,石家庄,工程职业责任编辑:张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