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冀中能源峰峰集团:16项活动助力“安全生产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段维佳 乔岚 
2021-06-02 20:30:48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段维佳 通讯员 乔岚)6月1日,冀中能源峰峰集团机关和各单位举办了“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围绕“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主题组织开展四大类16项系列活动,助力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

  冀中能源峰峰集团举办“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

  峰峰集团各单位通过板报展、电子屏、微信公众平台等阵地,积极宣传“安全生产月”活动,并组织安全漫画展、安全书法展、安全板报展、安全创新项目展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广大职工深入了解各种安全知识。

  冀中能源峰峰集团大淑村矿开展安全知识答题活动。

  峰峰集团通过早会、班前会、职工学习会等形式,组织干部职工观看《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牢固树立“两个至上”理念。开设安全生产“大讲堂”、安全宣讲和在线访谈,面对面向职工讲解安全生产形势和任务。据统计,20000余名职工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冀中能源峰峰集团辛安矿组织职工参观事故案例牌板展。

  同时,峰峰集团以“五部联查”“业务诊断”为抓手,积极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安全大检查,加强重点地区、薄弱环节的检查力度,切实盯紧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积极开展“安全红袖章”“事故隐患大扫除”“争做安全吹哨人”等活动,切实把各类风险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助力企业实现高质量安全生产“双过半”。

关键词:峰峰集团,安全月责任编辑:段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