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中石油大港油田采油三厂党员领航奏响夺油上产最强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国辉 袁立朋 
2021-06-05 05:21:35
分享:

  通讯员 张国辉 记者 袁立朋

  “风22-10井区系统管线射流除垢运行情况,我已经蹲守了7天,一切正常!”6月2日一大早,党员李玉良拖着疲惫的身躯返回管理站。这是中石油大港油田采油三厂党员亮身份、做示范、坚守奋战的一个缩影。

党员在生产一线调试设备。张国辉 摄

  挑大梁,做表率,撸起袖子加油干。该厂1400余名党员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自身业务相结合,立足岗位“责任田”,围绕 “稳产保能 上产提能”系列劳动竞赛,全厂20个党员突击队、85个党员攻坚小组奋战在急难险重第一线,亮身份、亮承诺、亮行动,充分发挥着先锋模范作用,以“一点红”带动“一片红”,让党旗在夺油上产的第一线高高飘扬。

  作业一区广大党员在实际工作中,积极发挥技术攻坚作用。他们组成技术帮扶、生产攻坚小组,以技术分析、技术拿油为基础,优化参数为导向,措施治理为手段,对全区321口油水井紧密跟踪,认真分析,寻找“症结”。各党支部积极开展工作,组成“变化井管理小组”“重点井管护小组”“长停井管控小组”等,专注每口油井的变化情况,积极采用应对措施,消除变化井问题200余井次,优化调参35井次,累计增产超过300吨。

资料图片:党员在一线检查设备生产参数。张国辉 摄

  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共产党员忙碌的身影。徒步巡线、排查险情、填埋涵洞、清理淤堵、修路保拉油……“基层党组织建设是重要的关口,基层党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作业三区党总支书记董立印说:“面对高质量发展要求,为了让党员‘动’起来,基层党建‘热’起来,作业区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成立的‘党员提质增效工作室’日益成为释放干部员工创新创效动能的重要平台。”

党员在生产一线分享技术经验。张国辉 摄

  这个厂将党员提质增效工作室作为降本增效的主战场,充分发挥劳模和工匠人才示范引领作用、激发广大员工群众创新创效活力,在技术创新难题攻关上下真功夫,在成本降控、提升效益上想好办法。党员、培训技师李健带领工作室成员解决生产难题158项,获得国家专利52项,累计创效近千万元。

关键词:中石油,大港油田,采油三厂,增产,采油责任编辑:袁立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