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新揭牌大学唱响《岁月征程》MV:厚植家国情怀 激扬青春风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晓明 路娟 
2021-06-07 22:20:22
分享:

河北科技工程职业技术大学版《岁月征程》MV(词曲 孙涌智 编曲 张宏光)

  长城网讯(记者张晓明 路娟)“我们都是追梦人,星辰大海坚定走下去……”日前,今年4月26日揭牌的河北科技工程职业技术大学组织拍摄的《岁月征程》MV正式发布。

《岁月征程》MV拍摄现场。河北科技工程职业技术大学/供图

  为拍摄《岁月征程》MV,学校组建了包括青年教师代表、援疆先进工作者、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年轻辅导员代表等在内的参演团队。在录制过程中,大家一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也更加坚定了走好新时代伟大征程的信心。

《岁月征程》MV拍摄现场。河北科技工程职业技术大学/供图

  MV选取学校校史馆、体育馆、教学楼等标志性建筑,汽车、机电、服装等现代化专业实训基地,“德能并蓄 敏行担当”校训石等场所作为背景,并结合郭守敬纪念馆、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陈列馆、李保国科技馆、冀南革命纪念馆、晋冀鲁豫边区革命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弘扬“郭守敬精神”“抗大精神”,厚植家国情怀,激扬青春风采。

《岁月征程》MV拍摄现场。河北科技工程职业技术大学/供图

  “通过学唱歌曲、全程创制,我感受到了党的百年奋斗路无比艰辛,同时又波澜壮阔,这是一场生动的‘四史’学习教育课,也是一次心灵的洗礼。” 河北科技工程职业技术大学艺术系辅导员张玉说。

  “一定不忘历史,努力学习,走好我们这一代的长征路,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大学生。”河北科技工程职业技术大学建筑工程系学生曹景帅说。

相关链接:

  歌词、曲谱、伴奏免费共享!《岁月征程》MV邀您再创作

关键词:岁月征程,家国情怀,科技工程,职业责任编辑:张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