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仁和堡村“放鸟”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乔娅 刘志辉 
2021-06-08 18:00: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乔娅 通讯员 刘志辉)近日,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驻沽源县仁和堡村第一书记靳元力在脑包怀自然村走访时了解到,该村村民捡回一只雏鸟,很有可能是野生鸟类。靳元力随即对该雏鸟进行了仔细检查,未发现受伤情况,健康状况良好,符合放生条件。在征得相关部门同意后,靳元力选择一合适地点将其放归自然。 

脑包怀自然村村民捡回的雏鸟。通讯员供图

  “这只雏鸟外形很像猫头鹰,圆圆的眼睛,明亮有神,由于尚小,还不能飞,没有攻击性。虽然不知道名字,但可以断定是一只野生鸟类。”靳元力表示,随着群众野生动物保护意识的提高,及时救助野生动物已成为村民的共识。 

  保护野生动物,需要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近年来,仁和堡村通过宣传和巡查,积极呼吁广大村民珍爱野生动物,共同维护生态平衡。

关键词:仁和堡村,野生鸟类,放生责任编辑:乔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