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预计今年端午河北高速公路通行流量将有所增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蔡洪坡 
2021-06-10 15:43:22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蔡洪坡 通讯员王一)2021年端午假期将至,结合近两年端午假期出行特点以及高速不免费等因素,河北高速交警总队指挥中心研判,今年端午假期我省高速公路通行流量较往年会有所增长,并表现出中短途游突出、周边游压力大、首尾两日潮汐现象明显等特点。

  预计端午假期环京流量日均35.1万辆左右,较日常增长33.5%,同比增长35%,环省流量日均65万辆左右,较日常增长36.8%,同比增长25%。

  影响假期交通流量的因素主要有:五一假期出行意愿有所释放,因此端午压力相对较小;高速公路不免费,端午假期时间短;高考结束,预计毕业考生群体出游增加;天气预报端午假期雨水团雾多发,会给出行带来影响;

  今年端午假期日均流量同比有所增长,但较五一流量有所下降。随着汽车保有量的不断攀升,假期日均流量同比会有所增长,但受端午假期高速不免费以及五一出行意愿部分释放等因素影响,端午假期流量较五一假期会有所下降;中短途游为主,市区周边游流量压力较大。今年端午假期三天时间较短,因此选择中短途出行人数较多,市区周边游流量压力会比较大。假期三天流量相对平稳,首尾两日潮汐现象明显。根据分析预判三天假期流量相对平稳,首尾两日流量略高,早晚潮汐现象明显,具体表现为上午出城方向车流较多,下午返程方向车流较多。

  易堵路段:京港澳保定段、首都环线张涿段、大广衡水段、京哈唐山段、京沪青县段、京台廊坊段、保津霸州段、黄石藁城段、西柏坡、东吕。

  易堵站口:京港澳七一,首环百草畔、野三坡和百里峡、大广衡水北,新元正定,东吕路罗。

  事故高发路段:主要集中在京哈唐山段、京哈北戴河段、西柏坡、黄石藁城段。

  河北高速交警将严管旅游包车、客运班车、危险品运输车、面包车等重点车辆,深入推进超员载客、违法载人、“一人一带”等专项行动,增强执法震慑;积极协调保险机构加大事故快处快赔力度,引导群众及时撤离事故现场,避免引发二次事故或造成长时间长距离拥堵;调动社会力量参与到高速公路交通秩序共管共治行动中,河北高速交警会同河北新闻网、河北交通广播,分别在官方微信号同步开展“网友有奖举报”活动,当您在出行时遇到违法行为,可以借助手机、行车记录仪进行取证举报,共同抵制交通违法行为。

  河北高速交警提示:假期出行车流集中且可能会遇有恶劣天气,驾驶员一定要保持平和心态,不争不抢不怒,自觉文明驾驶;遇有交通事故谨记“车靠边 人撤离 即报警”,千万不要在事故现场逗留,以免引发二次事故,造成伤害;拍摄取证违法行为,禁止车辆驾驶员操作,避免发生危险。

关键词:端午节,假期,高速,河北责任编辑:蔡洪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