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建工装配公司圆满完成省内首批“1+X” 装配式建筑
构件制作与安装职业技能等级考试考评工作

来源:   作者:段维佳 罗刚 张悦 
2021-06-19 22:47:53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段维佳 通讯员 罗刚 张悦)河北建工建筑装配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河北建工装配公司”)充分发挥“河北省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国家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示范作用,落实“1+X”证书制度,于2021年5月顺利通过审核并获批成为省内首批“1+X”装配式构件制作安装考试科目二实操考试考点,让新生代产业工人“考评有门”。

  考生们进行实操项目考核。

  6月11日,河北省首批“1+X”装配式建筑构件制作与安装职业技能等级考试(科目二)考评工作在河北建工装配公司顺利举行。“1+X”装配式构件制作与安装考试是由中科建筑产业化创新研究中心组织,面向土建类及相关专业本科及专科学生的职业技能鉴定考试,其中科目二主要考查考生的构件制作、吊装、灌浆及接缝防水的实际操作能力。

  随着“1+X”职业技能考试考务筹备工作的正式启动,公司积极对接考试单位,精心筹划考务工作。依据教育部及中科建筑产业化创新研究中心考评手册要求,从技术支持与服务、安全管理、疫情防控、后勤保障、考务宣传等方面着手,积极做好科目二考试试点的各项迎考筹备工作。

  考试现场。

  本次考试共计40名考生参加,主要来自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考试现场紧张有序,考生们准备充分,实操项目熟练到位、程序严谨、配合默契,各组圆满完成相关模块的实操考核。现场考核过程中,公司考评员、巡考员等相关人员到场监督与考评,对考生每一个操作步骤进行认真细致的评判,并全程录制实操考核过程,严肃考试纪律,端正考试风气,保障考试顺利完成。

  本次首批“1+X”装配式建筑构件制作与安装职业技能等级考试的成功举办,不仅标志着河北建工装配公司在教育生产实习基地建设与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上迈上了一个新台阶,同时对推进河北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和产业升级也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助推了省内职业教育发展。

  下一步,河北建工装配公司将强化落实校企合作,以推行“1+X”技能等级考试为契机,努力探索装配式建筑产业工人培养模式,继续为“1+X”装配式建筑构件制作与安装职业技能等级考试的稳步推进、运行提供技术支持和保障,全力助推国家职业教育发展。 

关键词:装配式建筑构件,考核责任编辑:段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