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雄安新区今年前5个月新办涉税市场主体同比增207%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烟成群 
2021-06-23 12:08:42
分享:

 

雄安新区税务部门不断提升服务水平。长城网记者 烟成群 摄

  长城网讯(记者 烟成群)记者河北省税务局获悉,今年前5个月,雄安新区新办涉税市场主体5780户,较2020年同期增长207%。受大规模建设持续推进的影响,建筑施工企业注册登记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新增2536户,占全部新增主体的43.9%。

  截至目前,已经有超过100家央企、国企在雄安新区设立子公司、分公司以及各类分支机构;有3021户北京投资企业在雄安新区办理了税务登记。雄安新区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的作用正在日益彰显。

  按照雄安新区智慧之城、未来之城的发展定位,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等科技型企业增速较快,新增725户,占全部新增主体的12.5%。近两年科技型企业新增税费收入6.07亿元、新增投资123.89亿元、新增营业收入82.28亿元。

  据介绍,河北省税务局今年还将加大结构性减税措施在雄安的精准落地,推动5G智慧办税服务厅、电子发票等一批惠民惠企实事迅速实施,进一步激发新区市场经济活力。

关键词:雄安新区 , 税务, 市场主体责任编辑:烟成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