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党课开讲啦·精彩微党课⑨|不忘跟党初心 牢记青春使命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鹏 骆梓炫 刘海楠 
2021-06-23 21:47:00
分享:

视频来源:共青团河北省委

  李永琴 共青团河北省委办公室党支部书记、主任、一级调研员

  李永琴,1981年3月出生,2000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共青团河北省委办公室党支部书记、主任、一级调研员。共青团河北省委办公室党支部是省直机关“五好红旗党支部”“先进基层党组织”。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该党支部一方面全力做好全省共青团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的督查推动、重要会议保障工作,另一方面,将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融入办公室党支部建设全过程,制定了专门方案,开展关门学理论党支部晨读活动,每天早上8点到9点由一名党支部委员领学,通过党支部书记讲党课、党员人人讲党史、党史宣讲报告会、我为青年办件事等活动,大大提升了党支部的战斗力、凝聚力,牵头的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共青团改革等重点工作走在前列。

  本次微党课的主题是: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进入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方向是什么?分两个部分进行分享。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就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人民一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通过三幅历史画卷讲述了革命年代、新中国成立后、改革开放后党领导广大青年在革命、建设、改革的不同历史时期的丰功伟绩。

  从历史和现实的维度,通过理论阐述、史实讲述,阐明了中国青年运动从百年前救亡图存到今天为中国梦而奋斗,从来没有偏离党的领导、民族复兴这个主题,号召全省广大青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总监制:邵荃

策划:李瑞林 周雷 周宏彩  房淑婧  苏浩军

编辑:赵鹏 骆梓炫 刘海楠

河北省委省直工委

长城新媒体集团

联合出品

关键词:党课开讲啦,精彩微党课责任编辑:刘海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