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关注6·25土地日 图解|河北全力服务保障“三件大事”建设用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新光 
2021-06-25 15:54:13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吴新光 通讯员 王爽 苗晓昕)今年6月25日是第31个全国土地日,今年宣传主题为“节约集约用地 严守耕地红线”。记者从河北省自然资源厅获悉,“十三五”期间,河北省批准建设用地171.99万亩、供应建设用地211.25万亩、审批出让海域3.27万亩,全力服务保障“三件大事”建设用地。

  在服务保障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方面,雄安新区建设用地实现“能供尽供”,为形成塔吊林立、热火朝天的建设局面提供了有力要素支撑。

  在服务保障冬奥会筹办方面,开辟用地审批绿色通道,涉及新增用地的37个冬奥会项目和3个配套交通项目共2.2万亩建设用地全部获批。

  在服务保障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重点项目建设方面,优化布局、拓展空间,3个率先突破领域重点项目和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京张高铁、太行山高速等协同发展重大基础设施项目用地得到全面保障。

关键词:土地日,三件大事,建设用地责任编辑:吴新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