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 长城评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芦静 
2021-07-01 15:33:05
分享:

  长城新媒体评论员 芦静

  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这是升国旗仪式。新华社记者 王毓国 摄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百年初心历久弥坚。1921—2021,中国共产党在黑暗中诞生,在苦难中成长,在挫折中奋起,在奋斗中壮大,从一个只有50多名党员的组织,发展成为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在中华民族伟大精神的长卷中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因为笃定,所以勇敢,因为勇敢,所以拼搏,因为拼搏,所以自强。

  回首百年风雨路,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李大钊、方志敏、王进喜、时传祥、焦裕禄、谷文昌、杨善洲、黄大年、黄文秀等一个个熠熠生辉的名字,如一颗颗信仰的火种,点亮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的精神灯塔。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一百年来,在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洪流中,面对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无数仁人志士怀抱民族解放、国家自强的理想,披荆斩棘,将伟大建党精神的火炬一代代传递,向世界发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信号。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新华社记者 谢剑飞 摄

  今日之中国,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也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共产党该如何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生活?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不竭力量,这是国之所需,也是吾辈之责。

  启航新征程,尽管美好的气息扑面而来,但我们没有任何理由骄傲自满、松劲歇脚。中国经济和社会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也启示我们,世界上没有坐享其成的好事,要幸福就要奋斗。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疫情仍在全球不少国家蔓延,国内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依然突出……越是未来可期,越需要保持“赶考”的清醒,以志不改、道不变的坚定,克服一切艰难险阻,为国家、为民族、为人民砥砺前行。

  初心易得,始终难守。无论过去、现在、未来,自觉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一历史重任扛在肩上,大步向前、无所畏惧、全力以赴的奋斗姿态,就是这个国家最美的风景线。

关键词:伟大建党精神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