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探秘跨境电商|进口商品的保税区“通关”之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胡晓梅 
2021-07-09 20:08:36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胡晓梅)7月2日,河北思路之窗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首票跨境电商商品在石家庄海关所属正定海关监管下顺利通关,标志着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定片区跨境电商产业园正式启动运行,许多进口商品在保税区完成“通关”,走进千家万户。   

石家庄首个综合性跨境电商产业园里工作人员正在打包商品。长城网记者 胡晓梅 摄

  石家庄跨境电商产业园建设运营团队的亿博控股集团河北丝路之窗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电商经理巩寒梦介绍,进口商品进入保税区后,先到仓储区,接着到分拣区,工作人员根据线上订单的回执,把分拣区的进口商品放到小推车,然后推到装台区,装台区工作人员经过详细的检测后将商品进行打包,并贴上相应的商品信息面单,相应的面单对应着商品的物流信息,打包好的商品,放到上线区,上线区是海关的监管区域,在这里,包装好的包裹经过光机,查验进口商品的详细信息,查验完后,商品进入物流区,通过物流进入消费者手中。 

  据悉,石家庄跨境电商产业园目前已开通跨境电商1210业务,日处理量可达10万单,年内还将开通9610业务,具备跨境电商清关查验中心、现代仓储、分拨中心、多式联运、物流加工、电商办公等功能,能为入驻企业提供集仓储物流、通关服务、检验检疫、退税核销、跨境供应链金融等一站式服务。

  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定片区跨境电商产业园业务正式启动后,企业可以将进口商品提前备货至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内,订单产生后再分批发货、分批缴税,并在额度内享受零关税和增值税优惠。同时,入驻的跨境电商企业可获得最低快递成本,并具备同城当天送达能力,有效降低了企业运营成本和通关时效。消费者可以足不出户,以更优的价格、更快的速度感受海外购物的全新体验。

关键词:跨境电商,石家庄,正定,自贸试验区,通关责任编辑:胡晓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