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微视频 | 非必要不出门 河北强降水“如约而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思宇 
2021-07-11 18:14:00
分享:

  长城网7月11日讯(记者 闫思宇)7月11日,已经被多次预警的强降水“如约而至”,疾风骤雨从南向北覆盖河北各地。    

    河北省气象台7月11日17时发布天气实况:8时-17时,承德中南部、唐山北部、廊坊中部、保定南部、石家庄、衡水北部、邢台中西部、邯郸出现降雨,降雨区平均降水量18.6毫米,其中邯郸西部、邢台西南部、承德南部有84个站点降水量超过50毫米(暴雨),其中涉县、武安、磁县有18个站点超过100毫米(大暴雨),涉县的关防乡最大为208.9毫米(大暴雨),最大小时雨强也出现在此地,为97.4毫米/小时。石家庄市区降雨量11.3(中雨)-26.5(大雨)毫米,桥西污水处理厂最大。  

  有关部门提醒市民,要关注临近的预报预警信息,暴雨期间尽量减少出行,近两天非必要不出门,居民提前储备必要生活物资,不在树下等不安全区域避雨。外出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远离高风险山区和河道。尤其12日(周一)暴雨对交通出行影响大,早高峰期间容易拥堵,要注意交通安全。

关键词:责任编辑:闫思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