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北京冬奥会倒计时200天 “迎冬奥科普展”崇礼开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许付磊 肖雯 
2021-07-18 14:56:17
分享: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记者 许付磊 摄

  长城网7月18日讯(记者 肖雯 许付磊)北京冬奥会倒计时200天之际,为更好地普及冬奥知识,引导公众积极关注、参与冰雪运动,满足群众对冰雪运动知识的需求,让大家感受冰雪运动科普的无穷魅力,今天,由河北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河北科技报社(河北省科学技术传播中心)和长城新媒体集团承办,张家口市科协和崇礼区科协协办的“迎冬奥科普展”在张家口市崇礼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广场开展。省科协、长城新媒体集团及省科技报社等相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

“迎冬奥科普展”开展。记者 许付磊 摄

  此次科普展共分“冬奥知识全面展示”、“手绘长卷盼冬奥”和“陆地冰壶趣味体验”三个展区,其中冬奥会历史发展、冰雪趣味互动和冬奥知识云展厅三大亮点,吸引了众多群众驻足观看。现场的孩子们齐绘长卷,用画笔描出自己的对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期盼。在陆地冰壶体验区,这项老少皆宜的活动,大家纷纷抢着一试身手体验冰雪运动带来的快乐。 

体验陆地冰壶的孩子们。记者 许付磊 摄

  

家长带娃娃们也来学习冬奥知识。记者 许付磊
学习冬奥知识。记者 许付磊 摄

  带孩子来崇礼游玩的北京游客王女士告诉记者:“刚放暑假带孩子过来欣赏崇礼美景,一来到崇礼就感受到了浓厚的冬奥氛围,这次活动让我跟孩子对冬奥会和冰雪运动有了更全面的认识。”

  崇礼小学的张晓雷说:“今天的活动特别有意义,丰富了我的冬奥知识储备。我们特别期待200天后在家门口举办的冬奥会,我们要学做文明东道主。”

  完成手绘长卷,成就感满满。记者 许付磊 摄

  近年来,省科协围绕“冬奥”主题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普及冬奥知识,传播冰雪文化,张家口市科协通过“冬奥科普知识进校园流动课堂”活动,先后走进70余所学校,累计普及青少年3.2万人,让少年儿童了解冬奥、关注冬奥,助力这座冬奥之城闪耀冰雪文化之光。

云上看展。记者 许付磊 摄

  大家还可以通过扫描下方的二维码观看“冬奥知识云展厅”,这里有更多冬奥知识的精彩内容等着您。

关键词:冬奥会,冰雪运动,冰雪运动文化责任编辑:肖雯